b站up主+杂货铺老板
关键词:足球 脑洞
什么都想卖什么都想摸索一下的那种类型(摇扇子)
 

   一个看了百度词条的脑洞,28岁拿义务教育证书...顺便一说,西班牙的义务教育考试是在15.16岁,跟中考差不多。就是脑洞文而已,一点皮水友情向。

     大家好,我叫杰拉德.伯纳乌.加西亚,是西班牙塞维利亚人,职业是当地高中的一位教导主任。对,不要吐槽我的名字,因为我的父亲是皇马死忠。我写这篇文章的初衷是因为那天我教育学生的时候,说到我认识皇马的队长,他不信,我现在就要挑明了讲我是怎么和他认识的。
    我记得很清楚,那是我16岁的时候,参加义务教育阶段学业完成的考试。考号相邻,座位应该在我旁边的一位长头发的小哥,以我的审美来看,他挺帅的,感觉很水灵,眼睛亮亮的。考试之前我和他闲聊一会儿,得知他叫塞尔吉奥.拉莫斯,塞维利亚青训队的。然后互相留了个电话,但是我从来没打过。
    我是头一次见“离考试结束还有15分钟”都没开始写作文的(´-ι_-`)。
    “你考的怎样?”我就象征性的问问,因为我亲眼看见他放弃写作文,数学只写了选择,物理好像没写名字,其他科目也不重要了。
     “挺好的!认识你很高兴!我先走了!下午还要训练呢!”他像个小狼一样背着包就走了,我还没来得及叫住他就不见了踪影。
   我操,他说他考的挺好的?
   谁给他的自信?(´-ι_-`)
   然后我就考上高中,上了两年。我05考的大学,记得那是我高考结束第三天,正在看电视的我爸忽然一嗓子“2700万!我天!这小伙子跟你一样大!转会费这么高!”
    “哈?叫什么?”我随口问问
    “咱老乡!叫塞尔吉奥拉莫斯!就从咱塞维利亚转的皇马!”
   WTF?!“爸,说出来你可能不信,我不是给你说过我16岁考试的时候旁边坐了个奇葩嘛(´-ι_-`)他就叫塞尔吉奥拉莫斯...我不会记错的”
     “哇⊙∀⊙!”

     我就正常上了四年大学,师范,22岁大学毕业,中考后的六年我一直记着这个奇怪的人,跟老爸一起看了他不少比赛,偶尔喝多了还给朋友吹牛逼“这家伙。义务教育考试的时候作文都没写!我还有他电话号码呢!”
    找工作又找到了原来义务教育考试的那个学校,当了个小老师,2月份又是义务教育的考试,我还得监考。
    怎么我们考场门口围这么多人啊?咋不进考场呢?我挤进去维持考前纪律“哎,家长送完孩子考场外面儿等着啊~学生赶紧进教室坐好~”卧槽?好像看见个熟人
     “塞尔吉奥拉莫斯?!你你你...来这儿干嘛?把你手上签名儿的笔先放下”我都惊了!他在这儿干嘛?他难道不是该去踢比赛什么的吗?欧洲杯刚结束欸
   “考试啊”放下正在签名的笔“老师,你要我给你签个名儿吗?”
     “嘿!别插队!”正在要签名的考生表达了不满
     “给我爸带一个谢谢(´-ι_-`)哦,我义务教育考试的时候你不是坐我旁边儿吗?还记得吗?我叫杰拉德.伯纳乌.加西亚,你是送亲戚的孩子来考试吗?”
     “欸!记得记得!杰拉德!是你啊!你跟我特别讨厌的一个人同名!我当时就影响贼深你名字里有个伯纳乌!哎呀,你现在是老师吗?!这不巧了吗?!我这不回户籍所在地考试来了吗!”
   “ha?考试?你?”
    “对呀!你说巧不巧!”
    “我现在不仅是老师(´-ι_-`)我还是这个考场的监考老师,你怎么还在考试啊?”
   “之前不是一直忙着训练嘛,这次我一定会过的”
   “嗯,加油”
  这是09年的事。

10年
   “好巧,还是你监考?”
   “嗯,这次一定要考过,不然你还得用训练时间赶过来考试”
   “我夏天要去南非踢世界杯”
   “祝你好运,哦,还有麻烦你下回来带个墨镜,这个学校外面围着的有80%的人都是过来要你签名的,我差点迟到。考完要是出去的时候看见一个跟我长得很像的老头儿,那是我爸,麻烦给他个签名呗,谢谢”
    “多大点事,妥妥的”

11年
   “记得写名字(´-ι_-`)去年我收卷的时候发现你没写”
    “好”

12年
  “还是我监考...前两天那个点球很漂亮,这回考试你加油啊”
  “好好好,一定一定”
   刚发卷子的时候,“哦,各位考生注意填写卷头,千万不要把姓名和考号写反了!直接算零分的,跟直接没写名字是一样是算零分的!”

13年
  “能过不...我早上过来上班的时候发现校门口起码蹲着五六个电视台记者,哦,对,顺便一说,我现在是教导主任,以后就是巡考,不在一个考场做着了。”
   “不好说,我小半年都没看过地理书”
   “行吧...”
   考试中
   “欸..各位考生们欸~注意一下~欸那个物理的一到七选择题是多选~”我专门进这个考场大声提醒了一下,我查了一下他以前的物理卷子一到七题一直是单选,我怀疑他就没注意审题过

14年
  “还来啊(´-ι_-`)旁边这位...不是巴萨的皮克吗..和我同名来着”
  “嗯,我朋友非要凑热闹来”
  “嘿嘿嘿这个智障都28岁了义务教育考试还没过jajaja”这个叫杰拉德.皮克的人怎么这么烦呢?我想打他
   “打你哦”拉莫斯脸黑了
    “你拉到吧,从上届世界杯考到这届世界杯!我16岁就考过了老哥你都28啦orz我每年见你一次你当这报点呢?咋?你是想跟你儿子到时候一起参加考试是吧!”
   “好好好这次一定过!卡西专门找人给我补过课了!妥妥过”身价百万的球员在我老师的威严下像个犯了错的小孩子。
   “嘿嘿嘿嘿嘿嘿嘿”
   “还有你!笑个腿腿!赶紧祈祷他通过考试,杰拉德先生!”自己念自己一样的名字感觉真点怪怪的。
   ...15年我就没见过他了,听媒体的消息是他拿到义务教育证书了。
至此之后,每年都看不见他了,反而有点儿小无聊呢。

评论(4)
热度(13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